搜索 解放军报

逆行“囧途”,再难也要回到抗疫一线!

来源:出彩联勤人微信公众号 作者:孙威 谭丽萍 姚尧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1-30 11:04:13

2020年的春节格外不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来势汹汹 牵动人心

然而却有这么一群人

告别亲友 放弃休假

从四面八方奔赴武汉

投入到对抗疫魔的第一线中

没有谁生来勇敢

只是肩负的职责与使命

让他们无悔逆行

1月23日,新型肺炎疫情加剧,刚回老家江西宜丰休假两天的中部战区总医院军人诊区护士舒纯,看到相关的报道,在了解到医院同事正奋战在抗疫一线后,万分焦急,立即预定了归队的高铁票,但很快被退票,随后,她又尝试预定飞机票,仍然没能成功。当时,去往湖北方向的所有交通线路都已被封闭。

心急如焚的舒纯急哭了很多次。此时,正在吉林四平休假的中部战区总医院护士王欢,也因为无法返回武汉而坐立难安。经过电话沟通,两人约定先在舒纯的老家会合后,再一起想办法。

1月26日,这场困难重重的逆行“囧途”便正式开始了。

6:00-12:00

王欢从吉林四平出发赶往长春机场,坐上了前往南昌的飞机。

12:00-14:30

到达南昌后,王欢立刻转出租车赶往宜丰与舒纯会合。

两人见面后,先是在网上高价约车,为了能够归队,费用一度提到了每人3000元,但始终无人接单。

14:30-15:30

在打车无果后,两人便拖着行李箱,步行1小时来到了附近的派出所求助,值班民警将情况上报后,建议她们到县公安局寻求进一步的帮助。

15:30-18:00

一直步行、已经十分疲劳的两人,找到了路边的共享电动车代步,几经辗转终于来到了县公安局。

县公安局得知两人在武汉的医院工作,在安顿好二人之后,便及时将情况上报给了县政府、县防疫中心和县医院。

18:00-18:30

县防疫中心和县医院派出专人对她们的身体状况进行了检查,期间,还为两人送来了晚饭。

18:30-22:30

在确定舒纯和王欢未感染肺炎后,宜丰县公安局选派两名便衣干警,通过高速公路护送二人进入武汉。

22:30-23:00

两人到达武汉市郊武东高速口,宜丰警方与武汉警方进行了交接。两人在武汉交警的看护下,静侯医院车辆的到来。

经过片刻的等待,23时30分,中部战区总医院派出的车辆到达武东高速口。

至此,历时近18个小时,最远2000多公里行程,在多方帮助下,舒纯和王欢最终归队,回到了中部战区总医院,来到了抗疫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