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守望,托起希望之光!

来源:出彩联勤人微信公众号 作者:车伟 权东 王震 王皓宇 姚尧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1-30 09:58:53

因为守望

才能看见希望

因为看见希望

所以更要守望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中部战区总医院迅速抽组医疗队星夜支援武汉市定点救治医院,进行重症病患救治。

医疗队队员中,党员占大多数,大部分都参与过08抗震、抗击冰雪、军运会医疗保障等专项任务,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这其中,年龄最大的医疗队员已经52岁。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他们没有男女之别、不分职务高低,全都坚守在医疗第一线,平均每人每天都要在疫区连续奋战6个小时。当队员走出重症监护室,脱下防护服,脸上的防护罩勒痕清晰可见,衣服、鞋子也都被汗水湿透。

目前,中部战区总医院最早到达一线的抗疫勇士们已经奋战了近一周时间,他们当中,有的主动放弃休假,有的推迟婚期,有的和家里隐瞒了到抗疫一线的实情……

在疫魔肆虐的非常时期,他们用生命守护希望,肩负起军人与医护人员的双重使命,上演了最为感人的奉献坚守与无悔逆行。

深夜时分,中部战区总医院医疗队正在接收患者。不分白天和黑夜,这是一场与病毒的“赛跑”!

进入病区前,队员们再次检查防护服穿戴情况。

准备完毕,队员们在工作展开前来一张合影,与疫魔的战斗即将开始。

医生正在对病人进行检查,他们两人一组轮流倒班,确保医疗、观察工作的不间断。

护士正在为患者进行护理,在这里,每名护士一个班次需要连续执勤6个小时,几乎是连抽转!

报告上分别记录着每名患者的病情信息,这是对抗疫魔的重要资料。

重症监护室的医疗护理任务更加严峻与繁重,他们是在“用生命拯救生命”!

经过连续6个小时的奋战,当医护人员走出病区,脱下口罩与防护服时,脸上的勒痕清晰可见,衣服鞋袜也已被汗水浸湿。

穿上防护服

你们奋战在疫情抗击第一线

坚守医疗岗位

你们用无悔奉献托举希望

白衣勇士

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