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抓基层建设提升官兵练兵备战精气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晨 聂雷 杨证文 梁逍悦 王均波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12-09 13:03:47

管线兵从这里走向战场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抓基层建设提升官兵练兵备战精气神

初冬的塞外,寒风凛冽,早上的温度降到了零下10℃。然而,位于山脚下的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训练场上却是一派火热氛围。一队管线兵扛着几十公斤重的输油管线快步如飞,开设泵站、架设门桥、连接管线……半个多小时后,一条输油“长龙”在草丛中铺设完成,官兵们哈口热气,将冻僵的手指捂热,又继续投入训练。

官兵们肩扛管线冲上山头。杨证文 摄

为“战争血液”架设通道,为保障打赢提供有力支撑,是管线兵的神圣使命。一年来,团党委以恒心抓基层建设,以爱心服务基层官兵的务实举措,极大地激发了官兵们投身练兵备战的热情。在今年跨区执行基地化实铺实训任务中,官兵们肩扛管线翻山越岭,跳进水深齐腰的河沟架设管线,全天侯抢修排除故障,提前两天完成管线铺设任务。9月中下旬,该团官兵长途机动挺进晋西北大山深处,与某后方油料仓库开展油料实铺实输训练,克服近20℃的昼夜温差和艰苦条件连续奋战,高标准完成管线铺设任务。

抢修营院电路 杨证文摄

11月上旬,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召开后,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在进一步理清方法思路的同时,更加坚定了抓好基层建设的决心。他们将牢固树立“为战而建”的鲜明导向,细化每个阶段性发展目标,科学绘制单位建设施工图,发动官兵积极参与团队建设,把各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抓牢、抓实,蓄足发展后劲,努力把团队建设成一支能够保障打赢的管线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