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面向军旗,他们致以最后的军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逍悦 康扬 王龙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12-07 07:58:02

军旗舒展,军歌嘹亮。12月3日下午,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综合仓库举行2019年度老兵退役仪式。

退伍仪式现场

“批准下列人员退出现役……”仪式上,政委田野宣读了士兵退役命令。台下最前面,肃立着一群老兵,一身橄榄绿,两肩上却少了往日里的闪闪金光,取而代之的是胸前一朵朵鲜艳的大红花。此刻,他们最值得尊敬。

伴随着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3名战士手擎军旗正步走来,退伍老兵列队整齐,神情肃穆,面向军旗,致以最后的军礼。

送军旗仪式

全体退伍老兵向军旗敬最后一个军礼

仪式上,退伍老兵代表张可饱含真情地回顾了军营生活的点点滴滴:训练场上敢于摔打磨炼任凭风吹雨打,业务操作追求精益求精日夜争分夺秒,生活中处处相互关怀收获战友真情。“投身军营是为了祖国需要,脱下戎装也是祖国需要,无论以后岗位怎样,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都会继续发扬军人作风,勇往直前,用军人的本色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若组织需要,我们依然一声‘到’”。

仓库主任伍利文向老兵们多年来为了单位发展建设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再创辉煌、再建新功。

落叶飘下,驼铃声响。退伍仪式已接近尾声,老兵们背起行囊,告别无话不谈的兄弟,战友间紧紧相拥,无言却最为动情。营门外,汽笛长鸣,也似乎在为他们送行……

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

好兄弟合影留念

退伍老兵同军旗合影

(梁逍悦 康扬 王龙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