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瞄准问题靶心真纠实改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纪春鹏 王亚平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11-19 03:03:43

11月上旬,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党委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比武总结复盘检讨会。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聚焦使命任务深化主题教育

瞄准问题靶心真纠实改

解放军报讯 纪春鹏、特约通讯员王亚平报道:“前段时间参加上级比武考核,我们虽然取得了5个单项第一,但参赛队员基本都是业务尖子,夺冠课目也大都是常规课目,反映了我们平时险难课目训练不够、岗位新手不敢放手使用等问题……”11月上旬,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党委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比武总结复盘检讨会。该基地以履行好当前使命任务为具体抓手,注重实践边学边做、对照问题立查立改,不断深化主题教育。

掌握思想“重器”,才能锤炼斗争“利器”。为深入抓好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该基地在学好基本理论的基础上,以习主席在联勤保障部队成立时的训词、对基层党员队伍建设的指示要求为重点,围绕与基层党员队伍、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及当前练兵备战实践联系紧密的重大理论问题,通过集中授课、分专题讨论等形式展开深入学习。他们还组织开展“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和“先进典型学习宣讲”等配合活动,引导大家对照检查、自我检视。

教育中,该基地针对机关帮带基层缺乏科学统筹、个别党员骨干执行力不强等问题,研究制订党委机关服务基层“十个一”举措。在此基础上,他们还拓宽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监督渠道,督促广大党员对照要求边学边改,确保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展开和问题逐步解决,该基地战斗力建设稳步推进,从党委机关到基层单位,广大官兵聚精会神研战、谋战、练战的氛围越来越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