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研发的“安全药问”上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戴欣、陈爱平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11-07 03:03:10

近日,由全军中医药研究所所长、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研究员肖小河领衔研发的安全用药免费网络查询共享平台“安全药问”正式上线。请关注《解放军报》的文章——

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

“安全药问”上线

解放军报讯 戴欣、陈爱平报道:近日,由全军中医药研究所所长、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研究员肖小河领衔研发的安全用药免费网络查询共享平台“安全药问”正式上线。

据悉,该平台依托权威药物安全信息知识库,通过互联网和移动终端,提供多种在线查询方式,公众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安全药问”微信公众号使用该平台。

安全用药是老百姓广泛关注的医疗卫生问题。加强安全用药宣传教育,科学传播安全用药知识,对于维护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医药产业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在肖小河主导下,该医学中心联合中国药学会临床中药学专业委员会、中国药理学会病源性肝病分委会、传统药物安全用药研究国际合作联盟等学术机构,共同研发推出这一安全用药网络查询平台,为公众提供权威的药品信息查询、个性化互动咨询服务,同时亦可为药品研发、生产、监管和使用机构,提供药物监测数据。

据共享平台技术负责人、该医学中心博士王伽伯介绍,“安全药问”平台收录药物资料约270余万条,可查询的药物、保健品1.8万多种。查询方式灵活多样,既可以输入药品名称查询,也可以扫描产品条形码查询,还可采取拍摄中草药照片进行智能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