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建设一流康复疗养中心,从“党代会”中汲取精神力量

来源:“联勤保障部队北戴河康复疗养中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10-28 18:19:29

10月18日上午,习主席亲临联勤保障部队机关视察、亲切接见联勤保障部队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在北戴河康复疗养中心引起强烈反响,全体人员第一时间通过《新闻联播》《解放军报》《联勤集结号》公众号等媒体感受联勤人无上光荣时刻,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将习主席的深切关怀转化为矢志联勤的强大动力,忠实践行主席训词,全力聚焦备战保障,扎实推进改革重塑,为建设一流康复疗养中心而接续奋斗。




联勤保障部队第一次党代会圆满闭幕后,康复疗养中心党委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党代会主要精神,要求各级组织和全体人员深切体悟军队统帅对联勤事业的期许重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联勤保障部队党代会精神,在上级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抓思想铸忠诚、抓中心强保障、抓疗养优服务、抓改革促转型、抓预防守底线,切实以全面建设优异成绩回报主席关心关怀。

海北路疗区高风主任讲道,习主席亲切接见联勤保障部队第一次党代会代表,饱含了对联勤事业的期许重托,对广大官兵的关心关爱,我们全体人员将始终坚持姓军为兵、蓄能为战,以更过硬的技能、更贴心的服务、更温馨的环境,尽心尽力抓好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提升康复疗养内涵水平,以实际行动将组织的关怀送到疗养官兵的心坎上。


外一科主任姜伟通过新闻看到习主席亲切接见联勤保障部队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后,深切感受到军队统帅对全体联勤官兵的关心,表示一定要带领科室人员按照中心党委部署,全面提升医疗救治水平。

外一科作为中心肾移植专科,是国家批准肾移植中心,他们以高超的技术促进发展,以科学的管理开拓创新,以高尚的医德服务社会,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声誉,多次完成重大科研攻关项目,肾移植存活率始终位居国内前列。2019年科室被评为三北(华北、东北、西北)地区肾脏移植协助组织理事单位。



当看到习主席与联勤保障部队党代表亲切握手的画面时,检验科胡金川主任表示,不仅感受到了作为联勤人的骄傲和荣光,也感受到了责任和压力,“作为基层科室带头人,我们一定发挥好标杆作用,与中心官兵一道,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不负领袖嘱托。”

检验科始终践行“一切为了病患,一切服务病患;一切为了临床,一切服务临床”的服务宗旨,秉承“行为公正、方法科学、数据准确、办事高效、全面安全”的理念,倡导“团结、责任、奉献,理想、信心、行动,敬业、求精、创新”的职业精神。近年来,新开展检验百余项,技术改进升级96项,极大地拓展了临床诊疗技术能力,2018年荣立“集体三等功”。


航空生理心理科刘晓鹏主任表示,将带领科室人员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保障特勤官兵心理健康,保障一线战斗力生成做出更大贡献。

航空生理心理训练科承担着全军空勤疗养员的生理心理训练及科研工作,是直接保障战斗力再生的重要力量。在“服务一线官兵,服务战斗力生成”的目标引领下,努力提升科研能力和保障水平。科室承担着全军“十二五”“十三五”课题两项,是特勤疗养航空生理心理训练建设规划和标准的制定者和参与者,所在科室连年被评为“优秀基层单位”、“优秀党员示范岗”,先进事迹被《解放军报》、《人民海军》、《中国青年报》等权威媒体报道。


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职人员方队受阅队员其一的董永奇讲道,“我将传承好阅兵精神,引领广大文职人员融入军队这个大家庭,成为建设康复疗养中心建设的新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