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光荣!联勤保障部队受阅官兵载誉凯旋

来源:后勤保障新闻 作者:卢广钊 周江川 冯 飞 张春华等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10-12 18:23:13

一朝受阅,一生光荣。10月1日,联勤将士气势如虹,铿锵豪迈走过天安门,光荣接受了习主席和全国人民检阅。

锣鼓喧天,官兵们载誉归来。今天,我们就带大家再次目睹联勤“最帅天团”风采。

“祝贺你们圆满完成国庆受阅任务,欢迎归队!”10月5日下午16时,刚刚参加完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任务的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的6名战士刚下火车,就受到该部官兵的热烈欢迎。

他们的出现,立刻成为了车站最酷炫的风景线,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簇拥点赞。很多旅客纷纷驻足,拿起手机拍照,还有的主动帮助受阅官兵搬运行李,军爱民、民拥军的氛围甚是感人。

回到营区后,受阅的6名战士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训练中,展好阅兵风貌,讲好阅兵故事,发扬阅兵精神。

10月4日上午,绵绵细雨中,北戴河康复疗养中心的9名参阅官兵身披鲜红绶带载誉归来。医院领导、分队官兵和部分参阅官兵家属在机关楼前夹道欢迎,向受阅官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他们表示,将把“阅兵精神”带到工作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为建设全军一流康复疗养中心而不懈奋斗!

10月4日下午,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23名受阅员满载荣誉,不负使命,光荣凯旋。7个多月,共208天,阅兵时,正步行进的96米,128步,66秒。这些数字构成了他们的“阅兵记忆”。

欢迎仪式上,部队领导赞扬参阅官兵不辱使命,为单位争得了荣誉,号召全体官兵学习他们顽强拼搏、崇尚荣誉的进取精神。仪式结束后,受阅官兵立刻被“铁粉”蜂拥而围,大家都期待一睹勇士风采,共享军人荣誉。

10月4日下午,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举行受阅官兵凯旋仪式,喜迎该部徒步受阅官兵载誉归建。在这次大阅兵中,该部有16名官兵分别参与了联勤保障部队方队和女兵方队。

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受阅官兵抵达车站,他们军容严整,以受阅状态整齐出站。回到单位,基地领导和官兵自发排成长龙,拉起条幅标语,敲锣打鼓,气氛热烈。随后,部分受阅官兵来到基地机关,与战士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分享参加阅兵的难忘回忆,共勉心得体会。

座谈结束后,该基地参阅中尉姜辉这样向笔者说道:“非常庆幸能够参加这次阅兵,这对我的工作能力是一次锻炼,对我是又一次提高,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大项活动。”

文字提供:卢广钊 周江川 冯 飞 张春华 殷全志 段伟伟 李云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