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机动千里,草原战场砺精兵

来源:后勤保障新闻 作者:王伟单 卢广钊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09-26 10:28:57

机动千里,草原战场砺精兵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保障队参加野外驻训掠影

近日,基地抽组一支保障队进行跨战区机动,以实战为背景,探索新形势下的跨区机动支援保障模式。

本次拉练采取驻训与演习相结合的方式,指挥控制、远程机动、业务保障、野战生存、防卫防护等方面全力对标实战,按照基地“危险品物资收发安全操作训练简明手册”,开设野战弹药紧急前送、实战防护防卫等演练,精细操作流程,严格标准规范。

“接上级通报,敌军在我配置区域空降特战人员,企图对我进行袭扰破坏,上级命令我部严加警戒防卫,迅速展开反击控制。”正在组织休整的部队突然遭受袭扰,指挥室迅即下达指令,按照预案实施驱离。

“训练场就是战场,这次野外驻训让部队的实战能力产生质的提高,尤其是在远程机动精确保障方面,切实起到了查漏补缺的重要作用,让我们将战斗力这个唯一标准树得更高、树得更牢。”演训结束后,保障队赵烁珺讲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