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开展野外驻训活动掠影

来源:后勤保障新闻 作者:陈志杰 王旺 刘丞序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09-12 10:49:30

千里机动,联合保障为打赢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开展野外驻训活动掠影

近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以联合作战支援保障为背景,在实兵实装实保中,全面锤炼部队机动保障能力。

“令你部携带油料XX个基数,摩托化机动至指定地域部署展开,为部队实施油料地面加注……”各任务分队闻令而动,远程机动至湖北宜昌、随州。该分队队长谭树鹏介绍说,面对高温的挑战,他们没有丝毫畏惧,坚持在战斗一线,随时做好准备。

“某旅遭敌炮火袭击,12名官兵受伤,令你部组织前接救治,后送伤员。”野战医疗队接到命令后,立即派出机动卫勤分队开展救治和后送工作,根据伤情将伤病员分类划区,分送科室。

训练即将结束,战士郭纳纳感慨地说:“驻训场就是检验实战能力的战场。通过这一路实实在在的特情处置,我更加明确了今后训练的方向,也进一步提振了我们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