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火热训练场上的“火凤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芦大伟 孙文轩 王均波 梁逍悦 发布:2019-09-11 18:10: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桑拿天”蒸出“真功夫”

几乎每天一次的野战医疗所开设训练,平均每个人要参与搭设4顶帐篷,装卸载500公斤以上的物资,整理摆放上百件的工具器材……盛夏的重庆,烈日当头,地表温度高达60℃以上,头顶钢盔、全副武装,迷彩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不知道要出多少汗,特别是在运输车密闭的车厢里装卸物资,犹如在蒸笼里洗桑拿。

别看每天都是挥汗如雨,可女队员们却没有一个中暑的。在实践中摸索,女队员们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防暑方法,随身的挎包里常备小咸菜,海带丝等含盐、含钾高的食物,水壶里灌满绿豆水,携带浸过凉水的湿毛巾,通过擦拭促进汗液的挥发;完成重体力活儿时,3人一组的互助小组,轮换开展工作,当然,防暑方法始终是起辅助作用,大家顽强的战斗意志和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才是关键,训练中女队员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敢于啃“硬骨头”,善于啃“硬骨头”,不断摸索和总结方法,比学赶帮超氛围更加浓厚,训练成绩和工作效益稳步提升,练就了“桑拿天”里的“真功夫”。

为伤员进行头部包扎。

快速展开医护要素。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宋丽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