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航空兵某团自由空战对抗演练 战鹰呼啸,搏击长空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苑华 周建悦 贺万里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1-19 06:48:34

战鹰呼啸 搏击长空

——空军航空兵某团自由空战对抗演练影像

■苑 华 周建悦 贺万里摄影报道

战机加力起飞。

晴空万里,空军航空兵某团多架战鹰呼啸而起,进行自由空战对抗演练。

“发现目标,按攻击队形拦截!”正在某空域巡逻的长机飞行员殷凡明发现“敌”机,迅速协同僚机飞行员张玮前出拦截,一场空中战斗随即打响。

翻转、规避、俯冲……殷凡明接连使出高难度动作,与“敌”机缠斗,为僚机实施进攻创造条件。张玮则机动迂回,伺机从侧翼发起攻击。

交战双方连续实施大角度机动。短暂相持后,张玮依托有利位置,抓住转瞬即逝的攻击窗口,果断按下发射按钮,圆满完成拦截任务。

走下战机,飞行员对刚刚结束的空战对抗进行复盘交流。他们结合飞参数据和飞行视频,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波次攻防战法展开深入研究。

对表实战,提升打赢本领。演练中,该团适时增加电磁干扰、指挥通信不畅等复杂情况,不断增强对抗强度,有效锤炼了官兵在复杂环境下的实战能力。

殷凡明(右二)与战友梳理作战数据。

军械师检查挂载武器。

战机滑向起飞线。

双机编队奔赴“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