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场“战斗状态”下的厨王争霸赛,场面十分火爆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陶磊 李鹏飞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0-14 11:21:51

俗话说,“伙食连着战斗力”,高质量的伙食保障是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重要前提,闻一闻饭菜香,就是品一品“战斗味”。

双节期间,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举办了一场“战斗状态”下的厨王争霸赛。“想要吃出战斗力,就得把伙食保障人员拉到台前来比一比!”该场站政委张兴波在赛前动员时讲道。

20名基层炊事员代表组成4支联合代表队,在规定的30分钟内完成可供30人食用的1道荤菜和2道素菜,现场可谓是“火爆”。

“野战给养单元可不像平时厨房的灶台,光是调整火焰状态,就需要不少时间。不过,在这方面我可是‘大拿’。”军需股炊事员宋瑞杰自豪地说。

都说“好伙食顶得上半个指导员”,可见舌尖上的战斗一点也不轻松。警卫连司务长王帅禹说:“我们单位人多,又来自五湖四海,众口难调问题比较突出,这样的比武能激发炊事人员不断提高厨艺,做出更加可口的饭菜。”

近年来,该场站一直以岗位练兵比武竞赛为牵引,探索走开群众性岗位练兵路子,力争人人都能去比武,人人都能榜上有名,既传承了工匠技艺,也助推强军梦想。

此次厨王争霸赛上,各代表队纷纷亮出绝活儿,在规定时间内做出色香味俱全的“八珍玉食”,刺激着现场观众的味蕾,各竞赛菜品被当做午饭吃得干干净净,没有一丝浪费。并在品尝中评选出了“最佳刀工”“优胜荤菜”“优胜素菜”等奖项。品尝者大快朵颐,获奖者荣誉满满。

“人人都爱美食,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美食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作为“吃货”观众,场站汽车连士官李彪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