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人行动!“晒空碗”成军营新“食”尚

来源:空军新闻 4天前 作者:李爽 刘汉宝 发布:2020-10-14 11:13: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光盘行动,从心而动

文章作者:吴先锋 杨杰 董有强

摄影作者:任志雄 贺世超

“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战友们对这句玩笑话一定都不陌生。而在东部战区空军某新训旅,还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餐盘吃不净,思想大问题。”该旅持续开展“光盘”行动,推行“光盘”文化,力求从兵之初打牢新兵“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烙印。

“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光盘更是新时代推崇的生活方式。”七班班长王登科对新兵们这样说,厉行节约,既是传统,更是美德,更关乎部队战斗力。

在新兵到来之前,该旅在后勤领域围绕“菜品制作、配餐供应、伙食调剂、服务意识”等方面多次召开整治大会。新兵到来后,各营连迅速开展专项节约教育并进行动员部署,军人委员会定期召开会议收集伙食意见,炊事人员精心研究菜谱。官兵们同心协力,一起“光盘”,既达成节约粮食目标,又可以满足新兵日常营养需求。

“新训旅的官兵来自五湖四海,口味偏好各有不同。”该旅某营司务长徐灿平说,“只要菜做得够香够味,就能让大家既吃得满意,又能避免浪费。”

此外,他们还十分注重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在食堂里,灯箱和立柱上“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展板随处可见,墙面上张贴着“科学膳食,健康营养”等提示语、宣传画,营造了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浓厚氛围。

此外,他们还将围绕水、电、纸等身边一些细小的浪费行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官兵强化节约意识,从点滴做起,抓好新兵日常养成,形成人人节约、处处节俭的良好氛围。

战友,今天,你“光盘”了吗?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