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人行动!“晒空碗”成军营新“食”尚

来源:空军新闻 4天前 作者:李爽 刘汉宝 发布:2020-10-14 11:13: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光盘”行动,考验炊事技能

文章作者:李旭东 肖晨晔

“怎样才能让大家吃得更香,实现真正的‘光盘’呢?”这个问题困扰着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不少炊事员。“要懂得疏堵结合,从源头上想办法、找对策。只有炊事员的技能提升了,饭菜可口了,自然就‘光盘’了。”针对炊事员们的困扰,该场站军需股股长杨毅想到了治本之策——开展炊事员技能培训,主动提升饮食保障水平。

为切实提升饮食保障力,他们邀请地方专业厨师到场站进行手把手指导教学。从生食处理到美味烹饪再到熟食摆盘,一系列课程涉及厨师专业等级考核的所有科目,既有效激发了官兵参与培训的热情,又有力促进了炊事员能力素质的提升,更长远解决了官兵未来“转身”时的后顾之忧,可谓“一举多得”。

为期半个月的技能培训班,让炊事员们深受启发,收获满满。培训结束后,他们还主动与驻地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及职业技能鉴定机构沟通协调,开创性地将“培训考场”搬进军营,对全站28名参训炊事员进行初、中、高级厨师职业技能鉴定,有效激发了炊事人员工作干劲,增强了炊事队伍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在“光盘”行动的号召下,该场站除了举办炊事员技能培训班,还专门依托军需股空勤灶打造练兵平台,组织全站炊事苗子定期进行技术轮训。通过定人、定责任、定标准、定时限,将炊事骨干和苗子结成对子,采取日训练、周考核、月评比的方式,抓好普学普训和轮岗锻炼,全面打牢炊事人才基础,提升炊事保障能力,发挥服务作用,助力战场打赢。

“其实,看到大家吃得开心、舒心,主动落实‘光盘’,我们也非常欣慰和自豪,这是对我们工作极大地肯定!”参加此次培训的军需股综合灶班长张建国说,一定珍惜组织的培养和关怀,珍惜岗位平台,立足本职积极工作,为“光盘”助力。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