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个连队10人喜圆军校梦!他们的秘笈是……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周建强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9-02 09:44:55

8月30日,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机关参谋杨皓给警卫连送来10份军校录取通知书,期待已久的官兵们沸腾了。据了解,今年该连队有1人考取军官学校,9人考取士官学校。

指导员李泽鑫介绍,连队已经连续8年、每年都有进入军校深造的士兵,但从没有像今年考上这么多人,这在连队历史上是很少见的。他们成功的背后有什么秘诀?让我们跟随笔者前往他们中间一探究竟。

警卫连战士李宜恩是名“00后”上等兵,提及备考他坦言,班长是他成功的关键因素。每次训练间隙或休息时间,班长魏强总会将他拉到一旁,将备考的书籍拿出来,督促他抓紧时间学习。

同是“00后”,上等兵龙文康非常感谢场站为全体考学士兵开设的“筑路夜校”和连队的“学习班”教室。龙文康原本的学习底子一般,课堂小教员专门针对他的情况帮助制定复习计划,并辅导督促他学习。

“我记得考试时,好几个战友由于太紧张而影响了发挥。按照小教员平时教的方法,用一颗平常心对待军考,沉着冷静应对每项科目考核,我想这应该就是我成功的基础吧!”曾志鸿笑着对笔者说。

“能考上军校,我个人认为和连队的支持以及父母的鼓励是分不开的。”李屹刚刚向家里人报完喜讯,显得十分兴奋。他说,备考期间,连队根据每名考学士兵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补差课堂”,定期组织经验交流会,邀请考学提干的“老班长”分享经验,进一步帮助大家明晰奋斗方向。“每次和家里联系,父母总会给我加油打气。正是家人的鼓励和连队的悉心保障,我才能拼尽全力,做到最好。”

成功的背后是坚持。上等兵马献文深知自己的短板在于体能,因此,训练时总会“偷偷”地加码。做俯卧撑一定要多做两组,单双杠练习始终要多做2个,仰卧起坐练习始终要多做10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足,只有正确认识并想办法去克服它,才能让劣势变优势。”回忆起体能考核顺利过关的场景,毕威自信地说。

成功从来都没有捷径可走,每一份军校录取通知书的背后,都是无数的努力和付出。只有自身不懈奋斗与拼搏,才能将外界的支持和肯定,转化为通往成功之路的奠基石。

祝愿即将走进军校大门的战友们,在新的征途上鹏程万里,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