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光盘行动”,看我的!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李建文 牛锐利 钱岫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8-21 09:17:35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人民军队自诞生之初,就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融入血液灵魂。今天,我们要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更加需要大力整治浪费之风,使每一分钱都花出最大效益。为坚决响应习主席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空军各部队迅速掀起了“光盘行动”的活动,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你我做起。下面就一起去看看,“空军蓝”们是如何打造“节约型”军营的。

视频/谢若飞 任为

技巧一:二维码自助点餐,合口味更“光盘”

图文/孙浩翔

“您有一条新消息……”空军某场站警卫连炊事班长手机里收到一条官兵自助点餐的消息。“吃什么,点什么;吃多少,做多少。”为了让官兵吃得更可口,且杜绝浪费,该连制作了二维码点餐系统,官兵只需拿起手机扫码就可以定制下周菜谱。

炊事班实时收到信息后,将结合点餐情况筹划伙食安排,不仅能够从官兵的喜好入手,最大化满足大家的味蕾,也杜绝了“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