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既搞科研,又懂维修,这群机务人不一般!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李飞龙 刘显渊 发布:2019-12-20 13:30: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铁面鹰眼”王松涛


王松涛潜心钻研理论

王松涛的皮肤黑里透红,这是常年南征北战、风吹日晒留给他的印记。他的双眼却如鹰眼般锐利,时刻准备揪出故障隐患。

在某次导弹通电检查中,座舱操纵信号始终无法匹配导弹系统,现场人员反复检查都没有发现异常。正当大家犯愁时,时任火控主任的王松涛还在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检查研究。最后,他提出更换“功率分配器”这个不起眼的小部件,一下子就解决了问题,让大家既惊喜又惊奇。至今,王松涛已为战机排除了60多起重大故障。

要问他排故有什么秘诀,王松涛总说:“得有一股钻研的韧劲儿!”正是靠着这股劲,他由士兵提干,并在同批改装干部中脱颖而出,成为火控专业骨干,并逐步蜕变为该旅的保留技术专家,去年还被评为“空军优秀航空机务人员”。

前年,为适应机务专业改革,王松涛成为该旅机务大队电子对抗专业主任。在他看来,从“火控”到“电抗”,变的是名字,不变的是向战为战的根本目标。他说:“‘火控’就像是矛,确保精确打击;‘电抗’就像是盾,让我们的战机脱离危险。”如今,他把目光放得更远,紧盯未来空战新样式展开研究。

摄影作者:刘显渊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