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连续20年被评为空军优质机务大队,他们迎来了第67代传人

来源:中国空军网 作者:胡博 姜仕奇 发布:2019-04-28 09:26: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学兵整齐列队走进军营。

“一架战鹰,数万个零部件,大到一台发动机,小到一枚螺丝钉,都是决定战鹰能否翱翔蓝天的关键因素。而作为机务兵的我们,一手托着战友的宝贵生命,一手托着国家的巨额财产,只有极端严谨负责的作风,才能不负祖国的重托。”机务副旅长吴斌走上讲台,用自己20年来的维修经验和感悟,为新学兵上了第一堂教育课。

刹车组合件分解、导线与电连接器焊接、航炮分解组装、综合演练……一个个比武项目紧张有序进行着。训练场上,官兵健步如飞、十指飞快、争分夺秒,这是该旅机务大队每月常态化的练兵比武,唯一不同的是多了一个新学兵观摩团。

新学兵张一泽拉着老班长牛兴问道,“班长,我们什么时候能像老师傅一样厉害呀?要是也能拿个第一,站在领奖台上那就更酷了!”“咱们干机务的最忌心浮气躁,靠的是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的点滴积累,要从最基本的清点工具、叠蒙布、打保险丝等工作学起。要始终牢记安全是第一位的,业务学得再好,安全意识不牢,出了问题都是零。”

业务学习要过硬,体能训练也不能放松,只有练就一副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地坚守岗位。单杠、双杠、哑铃、3000米跑……一个个“型男”亮出了肌肉块。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师父们悉心的言传身教下,新学兵们终将破茧成蝶,在外场保障一线,托举战鹰砺剑天空,成为一名真正的战鹰守护神。

图片作者:胡博 王建雄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