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廉政文化建设“四味俱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宇 陈庚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3-19 17:13

参观廉政教育中心

弘扬清风 在丰富“廉味”中强化行为自觉性

廉政文化建设需要营造良好的道德基础和环境氛围去影响和感化群众。场站党委认为,建好廉政文化必须发挥环境潜移默化的熏陶浸润作用,营造崇清尚廉的浓厚文化氛围,形成人人受教育、全员共参与的生动局面。

为此,他们筹划建立场站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室,依托综合网、政工网开通网上教育宣传室,在营区醒目位置和主要道路设立廉政主题宣传栏、灯箱,在重要集会场所悬挂廉政宣传画,编发《廉政格言警句“口袋书”》《违纪违法忏悔警示录》,精心编写《兵小六讲带兵故事》微动漫故事集,制发改革纪律卡、“禁酒令”警示卡等,使官兵时时受熏陶,处处明廉义。同时,广泛开展“读书思廉”“真情助廉寄语”“廉政影片展播”等群众性廉政文化活动,组织官兵参观六安市廉政教育中心,在潜移默化中教育警示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家庭作为廉政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环,也是场站党委关注的重点。他们广泛宣扬以廉为福、以廉为荣的家教家风,开展家书、家训、家规征集展评,组织家属助廉座谈会和廉政“家访”,向家属寄送《争当“廉内助”、树立“好家风”》倡议书,组织签订《助廉承诺书》,把反腐倡廉学习教育适当向家属子女延伸,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激励官兵和家属共同把好廉洁家门。

“我们身为家属,特别是军属,必须更加注重管好家庭的‘廉政账’,及时提醒督促爱人自重、自警、自励,树好军人形象,做到洁身自好、廉洁奉公。”场站站长的家属向全站官兵家属发出了倡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