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航空兵某团新员首次进行山谷飞行训练

来源:中国空军网作者:汤怀辉责任编辑:柳晨
2017-06-02 23:30

低空穿山谷。

近日,空军航空兵某团机场晴空万里,一架架战机以低空隐蔽战术队形奔赴陌生山谷空域执行作战任务,这是该团任务成果推广训练中新员山谷飞行训练的一幕。此次训练,是对新员战斗资格阶段培训的一次针对性实战化训练,旨在锤炼飞行员在复杂气象环境下进行低空超低空突防突击和利用地形地貌进行火力规避的作战能力。

实施前,该团精心部署任务安排,谋划计划方案,融合领航、气象、机务等多部门人员详细细化实施内容,精心勘察沿路航线、规划航路点,选好备航线,摸清地形地貌,以及沿途山谷的高度、宽度和坐标点,设计作战路线图。

训练归来,加强空地交流。

针对新员首次进入陌生山谷训练,对山区低空天气、鸟情、高压线和高大障碍物等复杂环境不熟悉的实际,他们先期组织对山区地形地貌进行侦察,模拟实弹攻击,进入前全面进行安全预想预防,观看以往穿山谷训练视频,反复比照地图进行技术研究和领航准备,对沿途每一个航路点都精确计算,全程设置特情处置方案,确保训练严丝缜密、滴水不漏。

据了解,此次训练,该团所有新员全部完成穿山谷训练,自主应对风险、自主决策战场态势感知的能力增强,特别是对低空注意力分配和作战环境的态势感知能力大大提高,锤炼了飞行人员孤胆作战的心理品质,为下步战法训法的研究创新和低空实弹训练积累了宝贵经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