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场站创新飞行保障手段:同时遂行多重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奎 武潇晨责任编辑:陈婕
2017-03-07 04:45

能够同时遂行多重保障任务,是现代战争对后勤保障提出的新要求。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说,空军某场站紧贴实战需要创新飞行保障手段科学用兵,同时遂行多重保障。请看——

空军某场站紧贴实战需要创新飞行保障手段

科学用兵,同时遂行多重保障

解放军报讯 李奎、武潇晨报道:3月1日上午的一场演练中,空军某场站同一时间突然接到两条命令:“飞机在本场无法降落,请立刻机动到200公里外的某备降机场保障”“某运输机群10分钟后转场至你处,请做好保障准备”……只见指挥员一声令下,各类保障人员和车辆便迅速集结,两支应急保障分队迅速开赴保障现场。

能够同时遂行多重保障任务,是现代战争对后勤保障提出的新要求。为提高应急机动保障、大机群保障等多重保障能力,这个场站对各类保障人员和装备进行重新配置、科学编组,组建应急指挥班子和保障力量;制订出应急伴随保障、应急机动保障等多套预案,明确各种保障力量在不同条件下的保障任务。他们还将各类保障物资实行制式化、集箱化,并不定期进行应急抽组、人员集结、伴随机动等战术协同训练,以适应快速机动保障要求。

为进一步提升保障效益,他们不断加强技术革新,对不适应机动保障的老旧装备进行技术升级。官兵研发自制的“油料回收车”,解决了快速回收油料的问题;研制“电源车多功能转换盒”,实现同一型号的电源车对多机型、大批次战机充电,有效提升了快速保障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