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守岁!风雪山巅之上,雷达旋转依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鹤责任编辑:陈婕
2017-02-04 09:45

最近因为筹备“身边的感动”人物颁奖仪式,看了不少别家的好作品,对一个节目印象十分深刻,演得是20年前的空军乌拉盖雷达站,除夕夜大雪封山还停了电,老兵班长和两个新兵把所有能御寒的衣服都穿在身上,点一根蜡烛,取着清寒的“暖意”,围在一起,聊着家乡的年三十儿。

将出锅的饺子、倒贴的福字、热乎乎的炕头、醉人的老白干、没过门的桂花……平凡人家都有的小幸福在充满思念的讲述里徜徉流淌着,如果不当兵不守边关,这万家团圆、融情蜜意的夜里也该有他们的身影吧?两个新兵捱不住难过之情,嘤嘤哭出声来,班长心酸地搂过他俩,轻轻唱起,“说句心里话,我也想家,家中的老妈妈已是满头白发。”

唱到这里,他歌声哽咽,我亦心生唏嘘,再坚强的女汉子也架不住七尺男儿的两行清泪。今宵为祖国守岁,风雪山巅的雷达照常旋转,在这朔风凛冽的夜半,我们的军人以烛求明,丝毫不误照耀祖国的平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