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开飞命令却遇雾霾天怎么办?西部战区空军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畅 黄弘升责任编辑:陈婕
2017-01-06 16:23

飞行员快速登机。

1月5日下午14时,伴随着震耳的轰鸣声,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的一架架战机冲破薄雾,腾空而起,直赴训练空域,拉开了部队元旦后开飞序幕。

为确保节后开飞安全顺利,该团按照“积极、稳妥、严格、正规”的训练指导思想,通过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支委会和军人大会等形式,层层分析节后开飞安全形势,及时进行收假收心动员教育,将官兵的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工作当中。同时,综合驻地近期低气象条件、人员技术状态、飞行间断时间等因素,科学实施安全风险评估,精心制定训练计划。

机关专门组织后勤、装备等保障部门,加强对场道、通信、导航、车辆的检查维护。飞行大队召开教学法研究会、技术研究会,讨论研究训练课目重难点,组织飞行人员开展航理学习、模拟机训练、技术研究、地面协同、特情处置预想等针对性训练,并以指挥员抽查、网上准备考核、飞行大队问答等形式进行严格把关。

机务人员针对湿寒天气对航空装设备带来的影响,对飞机、装设备进行特定检查,加大干部复查力度,加强飞机发动机状态监控,严格一手工作质量,确保“第一架次无故障反映,全程无人为差错”。

下午18时许,随着最后一架战机轻盈着陆,部队节后第一个飞行日划上圆满句号,实现节后首飞“开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