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驾轰-6K的飞行员:梦着你的梦,爱着你的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力 余泓纬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12-28 09:41

(三)

轰-6K被人们称作“战神”,刘锐就是一个驾驭“战神”的人。然而对于这个羡煞旁人的身份,他当初却并不愿接受。

刘锐一直以来的梦想是成为歼击机飞行员,可是学院却让刘锐改装轰炸机,起初他难以接受这个现实。

在刘锐的心里,如果说歼击机是矫健的鹰凖,那轰炸机顶多是只笨拙的白鹅。“起飞,到目标上空轰炸,飞回来,着陆”,这就是他对轰炸机所有的想象。他觉得轰炸机跟他所向往的“翻滚、跃升、俯冲”这些飞行动作没有一点关系。

然而,真正接触轰-6K时,他发现自己小看了这个“战神”。一架飞机,一枚炸弹,它的一拳出击,就可能对战争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带着重新燃起的好奇心,刘锐开始和“战神”亲密接触。七八十吨的庞然大物,想要驾驭这个大块头,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它对飞行人员的力量和耐力要求极高。1.75米的刘锐在歼击机飞行员中算高的,可在轰炸航空兵部队却并无优势。于是,他坚持锻炼身体,每天跑步至少10公里,力量、耐力练习各1小时。团里的飞行员都知道,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戴着耳机在操场跑步的那个人,就是刘锐。

渐渐地,刘锐在“战神”身上找到了新的梦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