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空军“朋友圈”不断扩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建文 张玉清 张汨汨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23 03:55


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6 “航空飞镖”的中外飞行员。

在海外,空军5次参加中外联演联训和军事竞赛活动。4月,中巴空军举行的“雄鹰-Ⅴ”联合训练,深化推动了两国空军的合作交流。5月,空军选派防空反导系统精干力量,赴莫斯科参加“空天安全-2016”中俄首次首长司令部联合反导计算机演习。7月至8月,在被誉为“军事奥林匹克”的“国际军事比赛-2016”上,中国空军参加了“航空飞镖”“空降排”“天空之钥”3项比赛,中国航空兵、空降兵和地空导弹兵,分别夺得“航空飞镖”“空降排”第二名、“天空之钥”第三名。其中“航空飞镖”对地目标作战比赛获得满分,4枚火箭弹全部命中目标,是所有参赛国唯一一支火箭弹全部命中的代表队。

“朋友圈”越来越大,中国空军坚守人类探索空天的初衷,以更加开放、务实、合作的态度,积极开展与外国空军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共识,共同担当国际责任。

资料链接:2016年中国空军参加的部分国际交流

“雄鹰-V”中巴空军联合训练

时间:4月9日至30日

地点:巴基斯坦

“雄鹰-V”联合训练中,空军航空兵飞出国门参加联训,学习借鉴外军经验,检验战法创新成果,提升了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空天安全-2016”中俄首次首长司令部联合反导计算机演习

时间:5月

地点:俄国防部空天防御部队科研中心

此次演习的目的是双方通过共同演练防空和反导战役部署联合行动,应对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对两国领土的突发性和挑衅性打击。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国际军事比赛-2016”

时间:7月30日至8月13日

地点:俄罗斯、哈萨克斯坦

在被誉为“军事奥林匹克”的“国际军事比赛-2016”上,中国空军参加了“航空飞镖”“空降排”“天空之钥”3项比赛,中国航空兵、空降兵和地空导弹兵,分别夺得“航空飞镖”“空降排”第二名、“天空之钥”第三名。

“和平使命-2016”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时间:9月15日至21日

地点:吉尔吉斯斯坦巴雷克奇市埃杰利维斯训练中心

中国空军参演分队的战机从本土起飞,长途奔袭400余公里实施空中火力打击,中途不着陆返回境内,检验了陌生地域精确打击能力。

“军事飞行训练国际交流会议·2016”

时间:10月30日

地点:中国珠海

“军事飞行训练国际交流会议”由中国空军主办,25国空军代表交流了军事飞行训练和航空训练装备发展的新趋势、新需求,探讨了提高飞行人才培养质量效益的理念、途径和办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