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一年,空军在能打仗、打胜仗上有何新作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空军蓝责任编辑:陈婕
2016-11-29 16:00

军改这一年,空军作为联合作战能力的“供给侧”,40万官兵在改革强军实践中,时刻不忘练兵备战、能打胜仗这个初心,边改革,边建设,边备战,把“主建不能忘战”贯彻落实到每时每刻、每个战位。飞越岛链、管控东海、战巡南海、砺剑高原,紧贴使命任务、作战对手和战场环境强化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打赢能力,维护国家空天安全。

2015年11月27日,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结束第二天,中国空军就组织轰-6K等多型飞机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在发布这一消息时还表示,空军官兵将在强军路上一往无前,拥护支持改革,推动战略转型,忠实履行保卫祖国安全和人民和平生活的神圣职责。

今年4月9日至4月30日,中巴空军在巴基斯坦境内举行代号为“雄鹰-Ⅴ”的联合训练。这是在军改之后,空军航空兵飞出国门联训,学习借鉴外军经验,检验战法创新成果,提升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体现的是“能打仗、打胜仗”的战略要求。

从这个意义上说,空军航空兵此次飞出国门联训,传递了一条信息:军种主建之后,空军没有忘战。他们以“能打仗、打胜仗”的战略要求,牵引空军建设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