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一年,空军在能打仗、打胜仗上有何新作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空军蓝责任编辑:陈婕
2016-11-29 16:00

军队是用来打仗的武装集团。

看齐追随、绝对忠诚,对一支军队而言,最重要的是要在“强化实战准备”上严起来实起来。

空军作为战略性军种,在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4次视察空军,发出“加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的号召,鲜明提出“四个强化”、“五个下工夫”、“三个要过硬”要求。

如何贯彻落实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空军马司令员、于政委早前曾在《求是》撰文称:要坚持不懈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牢固树立练兵打仗带兵打仗、随时准备打仗、立足现有条件打胜仗的思想,以强烈的使命感抓准备、谋打赢,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今年5月份,空军举行的高中级干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专题研讨班,是领导指挥体制调整后的“空军第一班”。百余名将校指挥军官在研讨互动中形成共识:不改革打不了仗、打不了胜仗。改革后如果还不务打仗、打不了胜仗,就无法向党和人民交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