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一年,空军在能打仗、打胜仗上有何新作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空军蓝责任编辑:陈婕
2016-11-29 16:00

9月初,中国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到长春出席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在回应媒体有关未来轰炸机发展问题时,马晓天表示:中国现在的远程打击能力比过去有了很大的提高,“将来还会有更大提高,我们现在发展新一代的远程轰炸机,将来你会看到的。”

“新一代的远程轰炸机”概念一经爆出,立马引起媒体和网民的热议。公众赞叹:新型轰炸机将逾越战神轰-6K,将弥补中国战略打击手段,甚至还有热心网民帮助中国空军绘制出“轰-20”设想图!

从运-20到歼-20再到新一代的远程轰炸机,这些“国之重器”,将加速中国空军跨入“20时代”!正是这些中国依靠自己的力量成体系发展的高新武器装备,让空军战略转型实现了由量变积累向质变跨越,也让中国空军具有了“练兵打仗带兵打仗、随时准备打仗、立足现有条件打胜仗”的强军自信。

主建不能忘战!是空军人对军改的承诺,更是一个战略性军种的底气!

(摄影:刘应华、沈玲、刘川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