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军”布下“天罗地网”,战机如何突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金轲 杨志勇等责任编辑:陈婕
2016-10-11 14:38

10月8日上午8时许,西南某机场,预警机、干扰机、歼击机等多种作战机群,在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中相继升空,直扑目标空域而去。节后开飞,一场红蓝实兵对抗演练拉开序幕。

为隐藏进攻意图,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飞行副参谋长王英和搭档卞家文,一出航就密切协同另一战机进行编队,规避“敌”雷达搜索。他们担负的是对地远程打击任务,目标远在数百公里之外,且沿途有“蓝军”拦截机、地导防空阻击等力量布下的“天罗地网”。

战机在南疆上空呼啸而过,密林、湖泊、山峦等清晰可见。在近地气流扰动的颠簸中,王英合理分配精力,密切关注高度和山峦间的宽度,熟练地操纵战机在山峦间灵巧地穿越。

远程打击一路惊险,“交战”不期而至。长时间没有发现我打击目标,“敌”机随即扩大搜索和阻击范围,最终与王英他们狭路相逢。

突然,红色告警信号出现。“不好,被‘敌’跟踪锁定,注意规避。”后舱飞行员卞家文大声提醒。王英立即进行机动规避,并报告指挥所,请求干扰机火速支援、掩护机前出压迫。

“敌”机尚未被压制,机组却先受到对手强电磁干扰,与指挥所暂时失去了联系。王英和卞家文成为了深入敌阵、孤立无援的“独鹰”。作战先机转瞬即逝,刻不容缓,怎么办?

一场空中格斗即将上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