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蓝天!看女飞行员与“飞豹”决战云海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杨盼 张亚莉责任编辑:杨红
2016-09-09 04:53

巾帼驭“飞豹” 决战云海间

——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女飞行员训练掠影

■杨 盼 张亚莉摄影报道

双机起飞进行夜间轰炸训练。

8月26日,渤海湾上空,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两架“飞豹”战机低空巡航。

得到指令后,僚机女飞行员梁潇与长机密切配合,编队再次下降高度。战机贴着海面超低空飞行,飞快掠过一座座海岛、一艘艘航船。

得到靶场指挥员指令,梁潇拉开与长机的距离,打开武器电门,跃升直接建立攻击航线。随着两道火焰从机翼下闪过,两枚火箭弹呼啸飞出,靶标被成功摧毁。

梁潇是空军首批双学士战斗机飞行员,她和另外3名女飞行员进入该团战斗序列以来,已完成三种机型改装训练。“飞豹”战机战术课题改装训练展开后,她们加强突防突击、对抗飞行等课目训练,对逐个动作、逐个架次严抠细训,取得了驰骋蓝天的“通行证”。

作为武器系统控制员,女飞行员们不仅要熟练掌握各型精确制导弹药的装载使用方法,还要灵活运用信息化电子设备掩护友军完成突防突击。为此,她们先后查阅了十余型精确制导弹药的资料,研究数百个战机精确打击视频,从机载视频、飞参数据中汲取经验,摸透了“飞豹”战机性能和各种弹药的指标参数,练就一击制胜的硬功。

黄昏时分,红霞漫天,远方的城市霓虹点点。女飞行员们披着霞光再次跨入座舱,进行夜间训练。放襟翼,开加力,战机喷涌而出的尾焰刺破黄昏的宁静,怒吼着飞向血色空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