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35名老兵“回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钟紫舟 邵蕾责任编辑:唐超山
2016-08-10 13:45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谈笑风雪。展未来初心不忘,抚戎装华发当歌。

为深化主题教育实效,讲好部队光荣传统故事,近日,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组织老兵“回营”活动,与官兵们忆往昔、话峥嵘、展望强军。

35名曾经在该场站工作、生活过的老兵在官兵们的欢迎下,迈着整齐的步伐踏上这片曾经挥洒青春和汗水的“故土”。“看到老部队这么大的变化,我由衷地感到自豪!”一位转业已十多年的老站长感慨道。

走过白桦林,另一位老兵轻抚着一株白桦树对战友们说:“这是我当年种下的,如今长成了参天大树。尽管我已经脱下军装,可它会替我这片土地继续坚守!”老兵回忆说,1988年,时任空军司令员张廷发将军来到该站时,面对茫茫戈壁,曾亲手植下一棵劲松,并题字“戍边卫国”。一茬茬官兵在老将军的感召下用青春与热血演绎平凡伟大的长期坚守,用草木彰显扎根边疆的深切情怀,用山石镌刻奉献军营的强军故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