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落美国“双料王牌驾驶员费席尔”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菅琳
2016-05-31 14:30

志愿军飞行员韩德彩,在追击敌机时,勇敢机智,在300米距离内一阵猛打,美机冒出了浓烟。敌飞行员跳伞被当地高射炮兵活捉。

经审问,美机飞行员是第51联队上尉小队长哈罗·爱德华·费席尔。他从15岁开始飞行,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击落过10架飞机,被称为“双料王牌驾驶员”。

费席尔被俘后,一再要求见一见击落他的对手。志愿军空军领导满足了他的愿望。当他见到韩德彩后,他双肩一耸,摇晃着脑袋说:“对不起,长官先生,我不愿意开这种玩笑……要知道,我是美国空中英雄,怎么可能是这个年轻人打下来的?”志愿军空军首长严肃地对他说:“我们也不想开这种玩笑。他的确很年轻,只有20岁,在战斗机上飞行还不到100小时。但是他凭着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把你击落了!”费席尔瞠目结舌,再也说不出话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