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空军:轰炸机千里奔袭炸冰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力 杨凯典 杨振责任编辑:陈婕
2016-03-16 11:29

3月15日8时,关中某机场,春寒料峭,伴随发动机声声嘶吼,中部战区空军某部的3架轰炸机腾空而起,长途奔袭内蒙古乌海至万家寨水利枢纽区间黄河河段上空,实施炸冰破凌任务。


战鹰出动

入春以来,应地方政府请求,该部队迅速投入到防凌工作中。虽已圆满执行任务多次,但该部仍严格按照实战要求,早进入、早准备,认真制订实施计划、科学调配参训人员、完善特情处置预案。在充分做好思想发动的基础上,精心选派、合理搭配技术好、力量强的机组,根据指挥部提供的地形地貌和冰凌发展情况,进行多次试航试投协同演练,并结合以往防凌任务经验,加强技术研究,求精求细做好准备工作。

经过长途奔袭,上午9时许,3架轰炸机准时抵达目标区域上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部队长王国松机组率先下降高度。领航员兰浩迅速找到目标,炸弹一枚枚像长了眼睛一样划过长空,发出“轰轰”的巨响在冰坝上连续爆炸。顿时,水柱冲天而起,河面上冰飞凌碎、浓烟滚滚。

经过3架战机轮番轰炸,炸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坚固的冰凌被掀开,成了一块块碎冰,顺着滔滔河水漂流而去。11时,战机圆满完成任务返回机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