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空军>>正文

智勇双全!兰空雷达某旅90后女兵徒手智擒男窃匪

来源:中国军网-空军频道作者:姚苑 胡勇华责任编辑:齐冰昕2014-12-05 09:45

话务女兵魏姣挺身而出智擒窃匪的事迹在部队和驻地不胫而走。

中国空军网(姚苑、胡勇华)智勇双全,90后女兵徒手智擒男窃匪;挺身而出,巾帼英雄彰显军人本色。12月2日下午,驻地公安部门领导专程来到兰空雷达某旅,为该旅女中士魏姣授予“见义勇为”奖,并颁发奖金。

事情还得从11月30日说起,那天下午3点钟左右,正在家休假期间的魏姣前往火车站送完亲戚,等公交车回家时,发现公交车站台两名男青年形迹可疑,总是朝人多的地方挤来挤去,却始终不上车。出于本能的警惕,魏姣紧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突然,其中一名男青年将手伸向一名准备乘车妇女的衣兜,窃取了一部手机迅速藏入自己的左裤兜。目击了整个作案过程的魏姣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嫌疑人的衣服并大声呼喊“抓贼呀!”听到喊声,他的同伙迅速逃离现场,嫌疑人也多次试图挣脱魏姣的控制想逃跑。眼看窃匪的衣服就要被拉掉,魏姣急中生智,死死拽住窃匪的皮带,并借助后方的公交站台,将其绊倒在地上。为防止窃贼反扑,魏姣大喊:“我是警察,巡警就在对面,不要乱动!”

身旁一名过路男青年目睹了她的义举后,协助她一起控制住窃匪。抓住这个时机,魏姣迅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15分钟后,接报赶到的公安民警在魏姣等人的协助下,将窃匪扭送公安机关。此时,魏姣才发现自己的胳膊已没了知觉,手指被皮带勒得发紫,还有几处擦伤。

据公安部门介绍,犯罪嫌疑人24岁,有犯罪前科,因目前无法确认身份,仍羁押于驻地看守所。在配合警察工作期间,大家都问魏姣:“连被偷的那位大姐当时都不愿意配合抓贼,你就不怕打击报复?”魏姣笑着说:“如果我当时没有出手,肯定后悔一辈子!”看着这个洒脱阳光、勇敢正义的气质女兵,干警卫军锋开玩笑说:“小姑娘真了不起!若是我们成立‘反扒队’,第一个聘用你当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