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空军>>正文

党员骨干要用行动擦亮党员“招牌”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陈一达责任编辑:刘航2014-11-24 02:12

空军预警学院学员二旅六营引导党员骨干

用行动擦亮党员“招牌”

■陈一达

前不久,空军预警学院学员二旅六营党委组织官兵对党员骨干进行民主评议,一些党员骨干得票不高。营党委调查发现,出现这一情况,主要是有的党员骨干平时把主要精力用在抓管理上,忽视了专业学习,导致学习成绩平平;还有的入党后产生松口气的想法,放松了对自身要求,影响了党员形象。

此事引起营党委“一班人”的重视。他们明确要求,各连党支部对在民主评议中排名靠后的党员骨干点名批评,指出其问题所在,限期改正存在问题。为引导党员骨干自觉坚持先进性标准、践行先进性要求,他们组织大家围绕“带头投身强军实践,用行动擦亮党员‘招牌’”等话题展开讨论,使大家认识到,作为党员骨干不仅要抓管理,还要学好专业,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这些做法收到较好成效。许多党员骨干表示,要尽快补齐短板,发挥好党员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