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读懂中国:“松果健康”为你破解“后疫情时代”的生命密码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责任编辑:柴潇
2020-11-24 11:12:10

11月20日,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广州举行,与往届不同的是,受全球疫情影响,本届会议采用线下为主、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广州设线下主会场,中方发言嘉宾和参会嘉宾到现场参会,境外国际嘉宾均采取视频方式参会。

本届会议围绕“大变局、大考验、大合作——中国现代化新征程与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深刻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国积极参与新一轮经济全球化、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21日,十场异彩纷呈的平行研讨会相继展开,各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新基建、新制造:发展新动能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互联网与美丽中国健康中国”“新一轮经济全球化下的文化认同与文明对话”“疫情下生命与健康教育创新实践”等方面,从国内外、海内外以及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中国经济发展问题、全球治理问题入手深入探讨,成功搭建了中外交流与对话的桥梁。

不难发现,在平行研讨会上,除了研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文化交融,还有两个词不断闪现,那就是“疫情”与“健康”。在全球新冠疫情阴影笼罩下的今天,世界不可避免地进入了“后疫情时代”。疫情下,互联网医疗的长足发展引人瞩目,而“后疫情时代”如何综合运用先进科技与医学手段,进一步打破时空限制,更深入地为人类健康服务,成为中国健康行业持续探索追求的方向。

北京正气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韩治刚先生应邀出席此次大会,并在主题为“疫情下生命与健康教育创新实践”的研讨会上作引导发言。作为一名系统科学与生命科学领域的资深专家,在如何将系统科学运用于生命健康方面,韩治刚先生带领他的团队迈出了扎实的一步。韩治刚创立松果健康品牌,研发了24小时号脉的智能医生系统,致力于为老百姓提供便捷、低成本、个性化的智能健康服务。“读懂中国,从关注健康开始“,松果健康新一代产品也入选本次大会官方礼品,为参会代表带去中国创新科技的体验。

“临危受命全力保障火神山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老院士系统分析探究病因”,韩治刚从案例入手,由浅及深的阐述了系统科学与中西医融合的创新探索与实践。“轻”、“准”是在这次发言中多次提到的两个关键词,“轻”体现在采集数据便捷,治疗与服务简单易执行,“准”是从精准的分析与判读角度来诠释的。他认为,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系统科学,通过中医西医的互补借鉴、取长补短与思想碰撞,最终实现理论融合、经验融合与实践融合,是中国医学科学发展的重要方向。并将为后疫情时代人类健康事业提供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