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十九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出征

来源:联勤集结号 责任编辑:杨晓霖
2020-08-04 17:19:21

近日,中国第十九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举行出征仪式。这支医疗分队以桂林联勤保障中心第九二五医院为主组建,将接替上一批医疗分队担负医疗救治、伤病员后送、卫生防疫和开展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据队长第九二五医院副院长李新顺介绍,这次参加维和的官兵从5个单位层层选拔而来,绝大多数都执行过重大演训任务,他有信心带领大家克服困难和挑战,圆满完成任务,绝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

此前,针对任务特点,分队从思想政治工作、维和行动常识、英语、军事技能及卫勤保障等5个方面扎实开展了封闭式行前集训。

此外,按照联合国维和任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针对黎巴嫩当地疫情,分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细化了防控方案,加强了防护培训,筹措了大量医疗防护器材和设备,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第一梯队维和官兵在出发前严格落实集中隔离、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以昂扬饱满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应对各项挑战。

受疫情影响,集训队不能外请教员,6名博士队员主动承担了英语教学任务。教学期间,他们每天晚上都要备课到很晚才能休息,第二天仍坚持和大家一起训练。在他们的帮助和付出下,队员们的英语口语都有了很大进步,很多基础较差、甚至从来没有开口说过英语的同志,现在已经可以用英语进行简单交流。

即将奔赴的维和任务区形势复杂多变,维和医疗分队将面临任务艰巨、环境艰险、疫情高风险的多重考验,官兵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勇于接受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和锤炼;要发扬联勤官兵“五个坚持”的优良传统,立起新时代联勤军人好样子!

7月28日凌晨,第一批次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从云南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乘坐专机飞赴任务区,正式开始执行为期1年的维和任务,以实际行动彰显中国军队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