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重磅】我决定了,今天的流量全交给988医院

来源:天使攻略988 作者:王歌、徐团结等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5-13 21:56:14

这是一场荡涤心灵的精神洗礼

这是一场传递力量的视听盛宴

这是一场催人奋进的特别节目

她们是妻子、母亲、女儿

当你我和家人团圆时

她们毅然决然逆行而战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是她们出征的誓言

口罩留下的压痕

是她们战斗的勋章

今天,让我们以这样的方式

相聚在一起

从最美事迹中汲取力量

以最美为榜样扬帆起航

让新时代护理人

将青春奉献无形战场

让最美之花在988医院绽放

最美先锋

颁奖词:“疫情”是试金石。锋利的剑刃是在急难危重时展露出来的英勇果敢的精神。是护士有天使柔情的胸怀、是战士有战神雷厉的素质。你们总是让“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名言,更加簇新、更加具有生命的温度。“先锋”两个字的每一笔,都是你们用仁心和奉献写就!

最美守护者

颁奖词:护理,最根本的是“护心”,爱是最好的良药。面对病毒,绿色和白色构筑的堡垒,能够击退一次次疯狂的进攻。你们是病人的希望,是最亲的人,也是照耀在他们心上的最明媚的曙光。有你们陪伴的日子,再黑的夜,也不恐惧、孤独。

最美担当者

颁奖词:担当和责任紧密相连。担得起责任的人,筋骨里注入的是打不垮的顽强,思想中凝聚着永不消退的炽热。一肩是党和人民的嘱托、一肩是病人和家属的信任。像顶梁柱,用身躯支撑起军队英雄的丰碑;像蜡烛,用燃烧的生命和力量捍卫南丁格尔灯光的辉煌。

最美负重抗疫护理小组

颁奖词:既然战斗在EICU,就是把守在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你们的“逆行”就有了“壮士一去不复还”的悲壮色彩。拼死相争的是对生命的珍爱、是对病魔的憎恨、是对天职的崇敬、是对爱最深刻的诠释。用生命托起脆弱,用希望挽救绝望。这就是人类最伟大的奉献!

最美逆行护理团队

颁奖词:勇敢的团队,冲向最激烈的前线;握紧的拳头,砸向最顽固的困难。军旗的红色,是你们过硬的作风;白色的铠甲,承载着你们的责任与担当;燕尾帽的轻盈,彰显着你们必胜的信心;军号催你们出征,樱花送你们凯旋。你们用艰辛收获着幸福,你们用拼搏凝聚着力量,你们用冲锋点亮了希望,你们是奋战在荆楚大地的最美战疫集体。

生活中,她们青春洋溢

如鲜花般绚烂

病房里,她们一丝不苟

如仪器般严谨

战场上,她们义无反顾

如磐石般坚毅

今天,她们放下天使的娇羞

聚焦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

和护目镜的白衣天使们

用青春热血向抗疫英雄们致敬!

拍摄:王歌、徐团结

视频制作: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