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味儿浓!国防科大超燃军事文化节盛大开幕

来源:国防科大 作者:倪浩洋 胡青贵 陈佳炜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10-20 10:34:07

“砰”

两颗信号弹腾空而起

出征的号角声回荡在浓烟滚滚的比武场上

学员们精神饱满

整装待发

10月17日

国防科大三号院第二田径场

硝烟弥漫

战场氛围浓厚

军事基础教育学院

首届“兵之道”军事文化节盛大开幕

现场战味儿十足

超燃系列活动火热进行

跟随镜头燃动起来

“谁是枪王”

为锻炼学员实战技能,树立“练为战”的战斗力标准,文化节系列活动——“谁是枪王”轻武器射击挑战赛拉开帷幕。此次比赛邀请了各学员大队及俱乐部优秀射手参加,共计100人。

比赛分单人赛和团体赛两种赛制,共设武器分解结合、步枪射击、手枪射击等三大项,其中还设有步枪慢射、速射、手枪慢射、速射等5个课目。

“先敌开火,以快致胜”是此次“谁是枪王”比赛的宗旨,想要练就“速度快,准度高”的射击本领,就要在据枪、瞄准、击发、弹匣更换等细微环节上下功夫。这考验着选手们对枪支的熟悉程度以及在复杂环境下的射击能力。

枪声四起,巅峰对决,只有对“第二生命”深入了解,才能不断征服困难继续前进。究竟谁能摘得“枪王”桂冠,让我们拭目以待!

“烽火四起”

为提高学员组织指挥能力和战斗技能,“烽火杯”战术对抗赛正如火如荼展开。此次比赛设立激光团体赛项目,并采取小组积分赛和淘汰赛制,共24支参赛队伍约100名选手参加。

学员们在战术上较量谋略的高低,在射击上比拼直面挑战的勇气,在团队作战中考验团结精神。小小的对战场地,挥洒下队员们的热血青春。

“战斗开始!”随着主裁判发号,比赛全面打响。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在野战场地中展开激战。各队按既定战术展开对战,队员们利用不同的掩体,占领有利位置,向对方实施火力进攻。

狭路相逢勇者胜,只有真正过硬的团队才能最终捧得“烽火杯”而归。这是一场充满激情与热血的战术对抗“盛宴”,燃爆了军校学员不一样的“迷彩青春”。

“无形战场”

主机入侵检测、旁路阻断、流量分析、DGA域名检测等操作,在“兵之道”网络安全竞赛上频繁上演。代码的敲击声充斥着整个房间,网络攻防的一进一退、一张一弛频频上演。跳动的字符,闪烁的屏幕显示着这场战斗逐渐进入了白热化。

筑牢网络安全基石,成就网络强国梦想。参赛队员用自己的智慧在网络空间筑起坚实防线,在无形战场上也可“硝烟弥漫”!

多元化军事文化节盛大举办

为军校学员提供演训平台

以赛促训

以军事文化融入日常生活

牢固树立战斗力根本标准

致力提升学员战场打赢能力

切实增强实战本领

为战育人

我们一直在路上

不断诠释“兵之道”含义

只待令下

时刻准备战斗!

文字 | 倪浩洋 胡青贵 陈佳炜

图片 | 梁泽皓 曲晟晖 代旭睿 逯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