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学员们看过来,“老班长”有话对你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子剑、吴文翀、郭辰等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10-16 10:25:09

新学员们,军旅生活刚刚开始,你是否有着很多的问号?别担心,今天让“过来人”带你找答案。看似“黑脸”的“老班长”其实也是热心肠,下面让我们跟随笔者,一起聆听“老班长”的心里话。

世界再大,总要回家。当看到你们的进步成长时,父母也会笑得和孩子一样。

成功的路是艰辛的,每一次挑战极限都是对于自我的突破,汗水是军人最好的护肤品。追逐星光吧,少年!

多向年级高的学长请教,少说多看,少说多干,放低姿态。努力奋飞吧,少年!

叠被子是来到军校要做的第一件事,证明你们不再是之前的地方青年了。

挺拔的军姿是一个军人基本的素养,当你站在父母面前,眼神中透露出的不再是青涩而是坚毅,你才是真的长大了。

作为学员,最主要的任务一定是学习,四年下来有的人碌碌无为,有人却在韬光养晦,在该读书的年纪一定要多读书。

大学四年真的过得很快,不要沉迷在虚拟世界里,军校有很多的精彩等着你们去发现,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和平积弊思想要不得,军人的天职是打赢。

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一声战友,一辈子兄弟。四年军校生活结识的这群战友是你们军旅路上最亲的人。

“老班长”的“干货”是不是让你们收益良多呢?让我们携手奋进,一起扣好军旅路上的第一粒扣子。

文字:冯子剑、吴文翀、郭辰

图片:陈新元、曲晟晖、郎子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