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训结束,看这群军校女学员的浴火蜕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申起有、郭晋佐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0-16 10:03:34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怀揣着自己的军旅梦想,一个月前来到国防科技大学,在逐渐适应的同时,也开始初尝百味,烹调自己酸甜苦辣的新训生活。如今新训已经接近尾声,让我们一起走近她们,看一看她们的成长与蜕变。

2020级学员李远航:

“你有你的花香浓,我有我的军旅情。你有你的七彩虹,我有我的军人梦。”在20多天前,我走进国防科技大学,开启了军旅生活。初到学校,我在各个方面都是“一塌糊涂”,被子叠不好、动作不标准、集合不利索……但是在班长们的帮助下,我迅速适应了这个严肃而又温暖的环境,喜欢上了这个欢乐多多的大家庭。新训,让我从一个散漫的地方高中生转变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军校大学生。现在的我虽然肤色深了一点,但也多了一份英姿。新训中获得的意志力助力我勇敢去面对未来的风雨。

2020级学员熊成韵:

时光总是匆匆,新训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刚好足够我们成长。就我自己而言,新训是我从一名地方青年向一名合格军人过渡的桥梁。记得第一次实弹射击时的惊心动魄,记得第一次在风雨中匍匐时的清冷,记得第一次穿常服上队列课时的庄严神圣,记得第一次跑3公里时的疲惫……这片红色的热土,记录了我们点点滴滴的第一次,记录了我们成长的足迹。

2020级学员章译尹:

《百年孤独》中有这样一句话:平庸将你的心灵烘干到没有一丝水分,然后荣光才会拨动你心灵最深处的弦。从枯燥的站军姿中开始领悟身体细节肌肉的力量,从训话中开始体会班长和干部的真切关心。愿我在接下来的学习和训练,勇于挑战,坚持不懈!

2020级学员秦兴华:

还记得最初踏入国防科技大学的校门,一切都是鲜红的色彩,人群熙熙攘攘,父母依依难离,我真正从一只长期依偎在母亲身边的幼雏成长为一只展翅的鸟儿。新训结束,近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几乎每天在风雨中奔跑,支撑着我走到最后的,是身边可亲的战友,是严厉而又体贴的班长,是那颗报国从军的初心。感谢新训,让我成为了一名真正合格的军人。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保持一份初心,用青春为祖国繁荣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