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科大新学员周末记

来源:国防科大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9-27 10:13:26

匆匆忙忙,在紧张的新训氛围中,新学员们迎来了他们的周末。迎接他们的,是大汗淋漓的疲惫不堪,还是纵情享受的轻松愉快呢?让我们一同走进2020级新学员的新训生活,一起去揭开谜底吧!

畅游三号院,揭开科大神秘面纱

在班长的带领下,新学员在激动和紧张中迎来了他们与国防科大的邂逅。陈赓大将领雄姿,红色雕塑话英雄,校史馆叙写恢弘历史,实验楼彰显科研底色,图书馆侧书香浓,障碍场上兵味重,教学楼畔读书紧,训练场上练兵忙……这就是令人魂牵梦萦的国防科大,是新学员实现青春理想、助力强军梦的起点。

“三信”寄出,见证成长第一步

第一封信,写给四年后的自己。新学员带着满心的憧憬,想象着四年后自己的模样,这是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更是对自己内心梦想的探索。

第二封信,写给时刻牵挂自己的父母。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第一次独自面对人生中的挫折,他们有委屈或难过,但在给父母的信中,他们更多地选择一笔带过,代之以自己的新奇见闻与喜悦收获。

第三封信,写给现在困倦迷茫的自己。在信中,大家重拾初心,在诉说中为自己解惑,坚定自己科研报国的信念,为自己坚定地迈出接下来的每一步而蓄力。

严整内务,细节处初现军人底色

一横一竖一直角,拼凑出军人的一丝不苟;一缝一沿一转角,映照出军人的一尘不染。

“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地方青年,正向着吃苦耐劳的士兵转变。

与家人通话,隔屏相望诉说思念

不知不觉间,已经离开爸妈有些时日,思家的愁绪渐渐涌上心头。看到爸妈的一刻,眼眶不禁湿润。没有任何抱怨,新学员选择和家人分享自己的成长与收获。

集体生日,战友情谊正当时

第一次过集体生日的他们,看到了军校生活欢声笑语的另一面。从记住彼此的生日开始,他们开始将战友移向心尖。在嬉笑打闹中,他们不分彼此,敞开心扉,畅谈甚欢。

班务会上,代表发言立榜样

学员分享了自己报考科大的原因和从军报国的远大理想,脱颖而出的“新训之星”和“好班长”为接下来的新训立起标杆,激起全员斗志。

在感悟中成长

在复盘中进步

短暂的周末时光

新学员总结训练经验

体会军校生活

感受战友情谊

新训战役已然打响

希望新学员再接再厉

书写2020级的崭新篇章

文字 | 曲晟晖 孟祥云

图片 | 关世玺 李怡菡 杨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