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举办首届军事文化节

来源:国防大学 作者:张诚 徐汇博 孟晓雅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9-24 09:43:58

9月22日下午,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首届军事文化节在京开幕。来自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军委和大学机关、军兵种政治工作部宣传文化部门的同志,以及军内外文化领域的60余名专家和20余个文化艺术单位代表出席开幕式。

活动由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新时代建设成果专题片《潮起正是扬帆时》拉开序幕。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张启超院长致欢迎辞,陆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文化处陈光旭处长作为嘉宾代表致辞,学院董斌政委宣读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专家委员会委员名单。

随后,张启超院长、董斌政委为首批聘任的各学科专业98名军事文化学院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在热烈的气氛中,国防大学肖天亮副校长宣布首届军事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建设成果展”,观看了原创教学剧目《历史的天空》。该剧已被评为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化大奖提名剧目。与此前不同的是,这次演出由来自基层的战士学员完成。

▲ 与会嘉宾参观“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建设成果展”

▲ 与会嘉宾观看原创教学剧目《历史的天空》

首届军事文化节,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推进军事文化学院重建重构重塑开辟的全新教学实践平台,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展示创作成果、发展学术论坛、打造强军文化。

此次军事文化节以“促进军事文化交流,培养高素质军事文化人才”为主题,设置开幕式、展览展示、教学交流、演出交流、学术研讨、闭幕式6个模块10项活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全军抗疫及军事题材美术作品展、军事题材微视频作品展、第四届军事文化论坛、教学实践交流等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

文字:张诚 徐汇博 孟晓雅

图片:王晨光 卢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