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学员,这些校园“暗语”你能品出何味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水生、郭佳骏、李达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9-24 09:27:20

2020级的新学员们,入校以后你是不是听过以下这些让你一头雾水的“暗语”?经过这段时间的新训,你又能否听出其中的味道?

一、“毕业设计在天河上运行”

从踏进校门的那一刻起,就一直生活在“北斗的高度,天河的速度”的光环里,但那似乎离我们很遥远。第一次参观天河超级计算机的激动,在听完导师那句“只要毕业设计做得好,你可以用天河计算机运行”后化为心中巨大的力量。“天河超级计算机”上的毕业设计,你憧憬了吗?

二、“明天每班两名公差”

新训时候第一次听班长说出公差了,还很好奇什么叫出公差,后来才知道是打扫卫生、后勤保障。当然,也可能去参加精彩激烈的演讲比赛,去观看热血沸腾的运动会,最有意思的是担任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群演。“每班两名公差,三分钟后楼下集合”,还没出过公差的你期待什么样的任务呢?

三、“看谁在抠手机”

“熄灯!晚上不要抠手机!”哨音毕,值班员拿着手电,挨个宿舍检查晚就寝秩序。查到某班时,他突然发现被窝里的一丝光亮,掀开被子一看,一双惊恐的眼睛与他四目相对。值班员依例对这名战友进行了批评,最后提醒道:“晚上该睡觉睡觉,下次不要再出现这种情况了!”在军校,只有充足的睡眠,才会有充沛的精力,才能更好的进行第二天的学习,才能在训练场上生龙活虎。“抠手机”的欲望,你克制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