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六个关键词带你直击国防科大新训现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倪浩洋 李悦等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9-18 09:49:30

又是一年新训忙

科大学子展锋芒

芳华正好 热血少年郎

青春淬火 肩负一道杠

九月开学季

曾经怀揣军旅梦想的学子

经历寒窗苦读后终于如愿以偿

这六个关键词

带你直击国防科大2020级新学员的

新训现场

拼搏

青春是一首昂扬的赞歌,不拼不博何来最后的精彩掌声。不放弃任何一点机会,不停止任何一次努力。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迎接挑战。也许成功不会来得那么快,但洒落的汗水会变成勋章,定格的坚持会变成荣誉。拼搏是军校学员的印记,拼搏的青春才最美丽。

养成

见证一床军被在自己手中蜕变成“豆腐块”,磨的是性子,练的是养成。齐步正步跑步步调一致,政令军令条令令行禁止,良好的养成是军人的必备属性,将会刻进你的骨髓融进你的血脉,伴随你的军旅人生。

坚持

新训工作固然单调乏味且忙碌,但一点一滴的积累终会产生质的飞跃。长跑从最初难以完成到最终健步如飞,单双杠从难以完成到最后“杠上敬礼”。头发短了、嗓子哑了、皮肤黑了,即使困难接踵而来,使命始终铭记于心,耀眼的荣光起始于最初的第一步,坚持才能胜利!

专注

三点一线,连接的不仅仅是枪口和靶心;一呼一吸,毫厘间皆是较量。双手紧握枪身,不动如山。在军校,专注会成为成功路上的助推剂,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好,你会发现四年后的你注定不凡。

团结

尽管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但大家身在一处 ,遇到困难自然拧成一股绳,为集体荣誉而拼尽全力。大雨滂沱中泥泞的拥抱、熬夜点灯时陪伴的笑脸、思乡难耐时温暖的关怀……都是同学战友独一无二的“爱”。

温暖

还记得刚报到时,迎接你们的班长们吗?还记得深夜里,拉着你们苦口婆心的队干部们吗?还记得集体生日时,大家青春洋溢的笑脸吗?这就是军校时光中的小确幸。

以后的以后

你顶着烈日流过的汗水

你扯着嗓子唱过的军歌

还有那些深夜悄悄抹掉的泪水

会成为永远的怀念

奋进吧!新学员!

作者:倪浩洋 李悦 何陈洋 王春航

图片:梁文明 郑家瑞 黄河滔 陶俊傑 章子兴 吴滔滔 李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