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学期,新期待,听听他们的小目标

来源:国防科大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9-15 09:29:02

开学啦!

这是一个特殊的开学季。

受疫情影响,

所有学员原地休整一个月,

科技活动、草地音乐节、篮球比赛……

丰富的暑休生活眨眼就结束了。

秋季学期带着满当当的课程安排向我们走来,

新学期,新期待。

让我们走近学员身边,

听听他们的小目标吧!

01.

2020级博士生 罗馨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经是来到学校的第8个年头。从2013级本科新生,到2017级硕士新生,再到2020级博士新生,身份在不断转变,但追求成长进步的心不曾改变。

在过去7年里,考试场上拿过第一,竞赛场上斩获奖项,阅兵场上当过排头,节目现场受过采访。是学习标兵,也是训练标兵,是优秀学员,也是得力骨干。人生又一段旅程从现在开始,希望能在新学期里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新学期的小目标

硕士期间其他成绩还不错,但科研成果不是很丰硕,希望在博士期间能当科研场上的标兵。

1.多参加课题项目,提高自己的工程能力;

2.多发表高水平文章,提高自己的学术修养;

3.多参加学术交流,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

02.

2017级本科生 田野

时间如流星般划过,新训的日子仍记忆犹新,大四就已经悄然而至,毕业也近在眼前。分流到武汉,是全新的开始,在军事基础教育学院打下的“地基”,要在信息通信学院盖起“高楼大厦”。

作为新时代的军校学员,我们是学生,但更是军人,最重要的是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新学期的小目标

1.在即将到来的毕业联考中,希望自己稳定发挥,争取全优,给三年的刻苦训练添上漂亮的一笔。

2. 在平时的学习训练中要注意聚焦实战,面向部队,创新训练方法,提高组训能力。逐步转变自己的思维方式,做好从学员到指战员的思想准备。

03.

2018级本科生 王子源

在2018年的盛夏与科大初遇,不觉中已是两年时光飞逝,复杂难记的数学公式,拗口难懂的电磁原理,操作复杂的物理实验……两年的磨砺让我笃定了信仰,两年的锻炼让我收获了成长。

大学生活已经过半,接下来的日子还要一如既往,坚定前行。

新学期的小目标

1.学习上,希望全队都能顺利通过电磁兼容这门课,自己的学习成绩也能更上一层楼。

2.体能上,希望五公里跑进21分以内,军事体育三的各项科目都能拿到良好以上的成绩。

3.个人能力上,希望自己能够坚持学习ps技能,拥有一技之长。

04.

2019级本科生 袁业澔

看到2020级新生踏进学校大门,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不再是那个懵懂稚嫩的新兵了。这一年,我对科大的了解更深更细了,在军校,除了学习训练和条令条例,还有那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竞赛等待我去经历和挑战。

过去的一年我犹犹豫豫,错失了很多参加活动和锻炼自己的机会,但我不会因此沮丧,只会更加珍惜新学期的每一天。

新学期的小目标

我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够充实而不乏味,在保证学习和训练成绩的前提下:

1.多参加比赛活动,诸如模联、演讲、配音等;

2.在骨干任职上积极争取,努力提高自己的组织和领导能力。

05.

2020级本科生 陈玥

回望过去两年,一路走来,酸甜苦辣,未留遗憾。昨天还在机房执勤,明天就要离开熟悉的连队,军旅生涯在今天画上一个逗号,我走向人生的下一场旅行。

从两拐到一杠,我充满期待和欣喜,也有着未知和迷茫。前路虽长,尤可期许,我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

新学期的小目标

1.调整心态,完成从义务兵到军校学员的转变。

2.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不念过去,不畏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