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学期,我的目标是……

来源:空军工程大学官微 作者:陈云杰 杨平康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9-11 09:20:08

申城大地,浉河畔旁,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的学员们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暑训后,他们健康的肤色更加黝黑;稚嫩的脸庞更加坚毅;身上的兵味也更浓了。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每一名学员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在新学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李明东

加入学校航模俱乐部后,起初,在试飞中一次次跌倒,我抱着航模残骸,心里五味杂陈。但又深知,不熟悉飞行原理、操控技术粗糙、航模制作时校准不均等问题,不是一时兴趣可以弥补的,需要持之以恒精益求精的练习。新的学期,我要将《航天航空理论》《遥控航模飞机调整原理》等十余本专业书籍读透学精,挤出更多的时间多动手制作航模。我相信,来日自己的航模必定俯瞰群雄,一飞冲天!

陈泰林

上学期大学组织的“砺剑杯”军事练兵比武竞赛,对参赛选手的要求是全方位,无短板。在学校选拔队员备赛时,因为自己上肢力量不足,与同组队友配合不够默契遭到淘汰。战友的安慰和帮助让我很快从挫败感中走出来。为了备战明年的比武竞赛,在教员的指导下,下一阶段的训练计划已制定完成。新学期,我要弥补自己的短板,成为一名合格的“全能战士”。

朱志远

每次检查学习笔记时,“惨不忍睹”的字迹总会被骨干、教员批评。都说字如其人,见字如见人。新学期,我想利用空闲时间,买两本字帖把字练好,从描红临摹开始,循序渐进,打造属于自己的 “第二张名片”。

许梦飞

新学期的首要目标当然是提高学习成绩,但是我还有另外一个小目标,就是把身材管理好,练出一身“腱子肉”。看着不断上涨的体重和明年即将来临的联考,减重塑形变得刻不容缓。新的学期,我更期待运动后酣畅淋漓的爽快感、健身成功后的成就感,做一个自律的新时代军校学员。

马 军

新的学期,我要备战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想要在各大高手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充分利用点滴课余时间加班加点学习。在备赛阶段我要沉稳心态,每天坚持阅读、听写结合、稳步提升竞技能力,争取在比赛中取得满意的成绩。我相信,我的努力和坚持能够战胜一切困难。

李炳业

新的学期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每天睡前阅读半小时,上课认真听讲,军事训练成绩达到优秀。新学期,我要枕着书香入梦,去见识书里的极光和动物大迁徙,同牛顿和爱因斯坦来一场穿越时空的约会。

也许你还在为假期里时间过得太快而感到叹息,也许你还在为没准备好就又要开学而感到不适应……但是生活又岂止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选择了一身戎装的军校学员深深地知道,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本期素材由航空机务士官学校学员二大队提供

文章整理: 陈云杰 杨平康

摄影作者: 吴连海 连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