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燃!解密军校兵哥哥暑期综合演练

来源:陆军装甲兵学院 作者:宋明件、李万林、陈 欢、王国梁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9-09 08:59:42

近日陆军装甲兵学院组织2018级生长干部学员进行军事基础综合训练战斗综合演练。此次演练,对表实战,共区分4个阶段、8个课目、15个内容,全程约30公里。综合考察学员体能、技能、智能和组织指挥、班组协同能力,练战法练技能,强体魄砺斗志。让学员在实战化演练中加钢淬火,苦练打赢本领!

科目1:行军路线规划

接到命令后,战斗班快速出动到达集合区,向考官报告后在指定时间内根据目的坐标完成行军路线规划。

科目2:超越障碍

到达出发阵地前机动过程中,战斗班遇到敌前沿拦阻区,队员密切配合迅速通过障碍。

科目3:战场机动

沿规划路线徒步向实施战场机动,战斗班队员在重要道路口派出警戒,临机处置机动途中可能遭遇的各种情况。

科目4:观察报知

机动至某山顶一带,对敌前沿进行侦查,在某无名高地附近发现敌观察哨,队员绘测精确坐标,向后方指挥所报告。

科目5:打击目标

机动途中,偶遇小股警戒力量打击,战斗班队员密切配合消灭敌有生力量。

科目6:野战生存

到达露营地域后补给耗尽,就地开展野战生存,班长组织全班寻找补给并组织露营与野炊。

科目7:战伤救护

在机动过程中,出现人员受伤,队员立即组织对伤员实施战伤救护。

科目8:转入防御

完成对敌打击任务后,战斗班紧张构筑防御工事,抢占防御阵地。

学院暑期综合演练,通过模拟真实的战场环境,展开多类连贯课目训练演习,让学员们置身实战的复杂环境,在浓浓硝烟中磨砺战斗意志,用血性、勇气、团结鸣奏出一曲青春的战歌,全面锻造了学员顽强战斗作风和过硬打赢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