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新增院士67名,军队系统7人入选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余晓洁、胡喆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28 02:04

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每两年进行一次,现在中国工程院有882名院士。此次增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军队系统共有7人入选。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中国工程院新增院士67名

军队系统共有7人入选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余晓洁、胡喆)今天,位于北京西城区冰窖口的中国工程院人气爆棚——67名2017年新当选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除个别出差请假外,悉数“到家”。

与以往相比,今年中国工程院的“迎新会”有新气象:一是颁证仪式从当选次年年中提前半年;二是新当选院士的“后援团”——家属和团队的主要成员也首次应邀参加颁证仪式。

中国工程院27日公布今年院士增选结果:经院士和学术团体提名、两轮会议评审和选举,从533位有效候选人中产生了67位新当选院士。

新当选的院士中,男性63人,占94%;女性4人,占6%。最小年龄49岁,最大67岁,平均56.37岁,60岁(含)以下的占85%,更多优秀的中青年工程科技专家当选。不少来自企业和基层一线的工程科技专家,以及长期工作在新疆、甘肃等西部边远地区的优秀专家当选。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长安道琳,比尔·盖茨,麻省理工学院校长雷欧·拉斐尔·莱夫等18位外籍专家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截至目前,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增至66位。

新当选院士集体观看了中国工程院建院20周年宣传片《天命》。

党的十九大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们的天命。”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勉励新当选院士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勇挑重担、建功立业。

“常怀感恩之心、常念律己之道、常思岗位之责,”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说,“我们要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开拓创新、不懈奋进,珍惜荣誉、严格自律,主动对标国家战略需求,勇攀科研高峰。”

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每两年进行一次,现在中国工程院有882名院士。

又讯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此次增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军队系统共有7人入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